教育学院传承学校七十余年师范教育的办学历史,秉承“求是育英”的办学理念,遵循“博雅弘毅、立德树人”的院训,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夯实学院内涵发展的基础。设有数学系、教育心理系两个教学系,举办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三个本科专业,心理咨询专科专业。

现有专任教师47人,正高职称教师9人,副高职称教师14人,高级职称占教师总数48.9%,硕士以上学历教师39人,占教师总数89.4%。

建有数学建模实验室、心理实验室、微格教学实训室、书写技能实训室、手工制作实训室、舞蹈技能实训室、音乐技能实训室、游戏教学实训室、保教实训室等。建有兰州树人中学、兰州志成中学、吐鲁番市及和田市教育局所辖学校、广州雅宝教育服务中心、兰州新区教育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幼儿之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临夏市京师幼学幼儿园等教育实习基地,有效保证学生实习实训有效开展。

面向未来,学院将持续弘扬优良办学传统,创新教育教学模式,积极为甘肃基础教育事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