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雁苑文化大讲堂第52讲:《弘扬教育家精神,培养行知式新时代大先生》学术讲座

发布者:李生彪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111

11月23日下午,2023年雁苑文化大讲堂第12讲顺利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授作了题为《弘扬教育家精神,培养行知式新时代大先生》的主题讲座。教育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200余名师范生聆听讲座。

周洪宇从陶行知先生的求学经历、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以、人格魅力以及为中国教育做出的贡献引入,阐明了他对于教育家精神的理解:教育家是有信念、有情怀、有品德,在教育实践和教育理论上有创新、有特色、有贡献、有影响的优秀人物。最后他围绕教育家精神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培育路径三个方面对行知式大先生进行系统阐释。周洪宇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精彩的案例分享,启发着师生不断思考。现场师生积极参与互动环节,与周洪宇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对教育家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教师要成为学生治学、做事和为人的大先生;师范生要树立躬耕教坛的志向和抱负,坚守教育,潜心育人,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

 

撰稿:白佳灵 摄影:何妍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李生彪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