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一院一品·三字一话”决赛

发布者:李生彪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142

为了引导学生规范书写汉字,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教育学院于11月9日至13日举办了“一院一品·三字一话”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邀请了文学院马得瑜副教授,学院副院长王成德教授、傅涛教授、齐菊红副教授、学工办主任胡巍老师、姜卓博士担任评委,学院200多位同学参与了活动。

活动以班为单位举办初赛,推选优秀作品进入决赛。通过激烈角逐,在“三字”比赛中,共有53份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孙小强等3名同学获得钢笔字一等奖,李凡等3名同学获得毛笔字一等奖,吕衡等3名同学获得粉笔字一等奖。在普通话决赛中,卡玉娜同学获得一等奖,张尹萱等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佳玥等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许倩倩等六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王成德教授在活动结束时强调,要让讲好普通话、写好中国字成为师范生的一种习惯,形成一种常态。本次“三字一话”比赛是历练,是展示,也是成长,既为师范生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又提供了检验自身素质和互相学习的机会。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加强基本功的练习,争取写一手更规范更美观的字,说一口更标准更动听的普通话,从而提升个人素养,更好地服务于之后的教育教学。

 

撰稿:镡小龙 摄影:陈佳瑶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李生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