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永芳

发布者:李生彪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222

石永芳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教授,教育学院数学系主任。1994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数学教育专业,2004年兰州大学基础数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8年在南开大学做国内访问学者,学习研究密码学。现主要从事半群代数理论、密码学等方面的研究。

从事本专科数学教学工作近30年,先后为本、专科学生讲授《高等代数》、《近世代数》、《初等代数》、《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数论初步》、《离散数学》等课程,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得到了师生的好评,曾获得校级“青年教师成才奖”、“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育人先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甘肃省“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结合自己所长积极进行学术研究和教学研究,在《兰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浙江大学学报》(理学版)、《计算机工程》、《西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国家级、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一部著作《线性代数思想方法与数学建模》。主持完成校级精品课程一门,在线课程一门,教改项目5项。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并获的多项省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