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李生彪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8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和《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甘肃省赛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期由教育学院主办的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增强职业规划意识,明确职业目标,制定职业规划,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大赛采用院级初赛、院级决赛二级赛制,初赛阶段共有78名同学提交作品,评审专家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和评分标准进行评审,从中挑选出20份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于10月23日上午在励志楼401报告厅举行,选手们通过PPT演示文稿,结合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分析,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等,展现出对自己未来职业的深度思考和精心规划。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八名。比赛结束后,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成德教授针对场上选手们的主题陈述,指出了在就业生涯规划过程中同学们常会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选手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教育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经验的契机。通过此次大赛,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从而做出更有利于自己职业发展的决策。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通过教育学院院级选拔出的优秀选手,有14名同学进入校赛阶段,并有4名同学在校赛中成绩优异进入省赛。

撰稿:周饮甜  摄影:焦莹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李生彪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