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数学建模方法和优化模型的求解”讲座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3-10-14浏览次数:115

为让学生更好的了解数学建模的应用,激发数学学习热情,提升建模能力, 1012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王宾国教授主讲的“数学建模方法和优化模型的求解”讲座在致远楼2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王宾国分析了历年来“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情况和赛题的特点,介绍了数学建模所需要的专业技能及软件技能,重点从问题重述、模型假设、问题分析与模型建立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建立模型”,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际,详细讲解了算法设计与分析的方法。

本次讲座介绍的工具和方法不仅仅可为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备赛之用,也为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打下良好的建模和算法基础。

学院将不定期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为学生作讲座,旨在搭建一个提升学院学生的学科竞赛、师范生技能、创新创业、科研素养等能力的平台,丰富学生培养渠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何淑婷  摄影:俞剑熊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