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传承优秀文化·共赏明月诗情”中秋诗会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213

926日,教育学院在文昌楼举办“传承优秀文化·共赏明月诗情”为主题的中秋诗会。

本次诗会旨在通过诗词的独特魅力,引领师生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厚重与温度,领会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内涵,涵养文化自信与家国情怀。活动气氛热烈,节目形式丰富多样。现代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传达出对祖国的深情厚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的歌声抒发了同学们热爱生活与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琵琶行》独舞带领大家领略秋日的美景,《南山南》勾勒出团圆的美好,相声《中秋也有趣》带来别样的节日乐趣,《锅庄舞+寄明月》舞蹈串烧将文化交融表现的淋漓尽致,《天边》令人遐想奔跑在草原上的豪迈,《中秋之夜》诉说着对月的期盼,歌曲《麻雀》传达了同学们对生活的敬畏,对梦想的坚守。多语种朗诵《我的祖国》诠释出同学们拳拳的赤子之情。活动中师生共同参与、穿插进行的“月”字诗词飞花令、成语接龙等游戏,让大家感悟到:赏月,品秋,这是中国人不变的文化基因。

本次中秋诗会在展示中华传统诗词魅力的同时,营造出中秋佳节团圆美满的节日氛围,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师生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撰稿:杨江丽  摄影:马丽亚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张莉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