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2023年度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76

921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强能楼808教室与810教室分别举行了2023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育人导向,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并选拔校级竞赛参赛代表。


9位参赛教师按照抽签出场顺序,依次登台,在20分钟的无生授课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引领、师德师风教育有机结合,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展现了丰富多样的课堂教学过程,表现出教师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评委老师对参赛教师提交的教学材料和现场教学展示,分别对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评分标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分标准,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案例解读、课程思政融入方式、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激发和鼓励教师投身教学、研究教学,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着力提升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涵养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着力培养弘扬教育家精神,为青年教师实现“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打好基础。

撰稿、图片:李锦钰  张嘉穗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张莉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