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分团委组织汉字听写大赛初赛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87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引导雁苑学子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根基,展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316日教育学院分团委组织各团支部进行“横撇竖捺 礼敬中华”汉字听写大赛选拔赛初赛,共计70余名同学参加。

此次比赛分为“词语听写”“一字变多字”“移花接木”三个阶段进行。主考官对题目进行朗读和解释,参加听写的同学进行答题,听写的词语既有生僻字,也有常见字,考察了选手的汉字识记量与书写规范,听写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专心作答。经激烈角逐,5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组队进入校级复赛。

汉字是上古时期世界上各大文字体系中唯一传承至今的表意文字,包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审美意蕴,是我们民族祖先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文明最灿烂的瑰宝之一。在汉字博大精深的文化根基里,蕴藏着不可侵犯的民族尊严、崇高强大的民族意识和自强不息的创造智慧。汉字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文字,是在世界上影响最大的中国符号,是中国贡献于人类文明的第五大发明。本次大赛展现了中华汉字的魅力,引导广大教育学子写好中国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撰稿、摄影:张文霞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