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分团委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主题交流会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59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320日教育学院分团委组织各班团支书、学生会干部及成员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交流活动,活动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贺大为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通过“了解什么是全国两会”、“观看两会视频、领会精神内涵”、“作为青年学生应该如何学习两会精神”三个环节,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全国两会的基本内涵与热点事件,深刻领会两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实践要求,积极发表各自意见,在迸发的思维火花中理解、领悟两会精神。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田媛说,在学习两会精神中,我感触最深的是在过去一年里脱贫人口务工规模超过3200万人,这是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巨大成功的直观反映,是对一批又一批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青年干部的最高认可。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这便是当代新青年应有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时代发展、强国崛起、民族复兴,都离不开青年之力量熔铸,吾辈青年当立足潮头,勇担时代使命,锐意向前,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2022级小学教育二班团支书王丽洁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为了应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组人民迎难而上,发展质量稳定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作为一名大学生,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的同时,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做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者、践行者,自觉地把自己奋斗成长的方向,投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学习交流,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充分认识到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富强、社会的发展紧密相关,从而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热爱学校、勤奋学习的实际行动,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推动学校发展、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撰稿、摄影:马俊艳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