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学生安全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40

为增强学院学生安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员工作能力,323日,学院组织召开了学生安全员会议。学院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安全员14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康文苗主持,副院长王成德主讲。

王成德强调,安全员包含了宿舍舍长,宿舍组织员、信息员、政治安全员、生活安全员以及心理安全员等多重角色。安全防范的范围很广,包括安全意识提升、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毒等,也包括宿舍安全、心理健康、食品卫生安全、体育活动安全、劳动安全、社会实践安全、集体活动安全、教育实习安全、勤工助学安全、节假日安全、教学和生活设备安全、学习和生活中的安全等。

他说,宿舍是大学生在求学期间重要的学习和生活的场所,宿舍内人际关系的好坏,直接影响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他结合实际提出了改善宿舍人际关系的路径,如完善宿舍规章制度,宿舍内务分工科学合理;构建良好的宿舍风气,建立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掌握人际交往技巧,促建和谐寝室氛围;换位思考,平等尊重;建立边界,对自己与他人正确认知;积极参与宿舍集体活动等。

本次安全员会议帮助安全员树立了安全意识,理清了安全责任,促进同学间的互帮互助,和睦相处,有利于构建良好的宿舍风气,营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和谐的宿舍氛围。同学们表示,要积极做好安全员,认真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和学院管理好班级的安全工作,努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班级安全、校园平安。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泰山。教育学院十分重视安全工作,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营造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学期举办班级安全员培训会,增加安全员的安全意识,让安全员知道自己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撰稿、摄影:康文苗

初审:周亚琴 初审: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