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3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师生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2023316日,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师生交流共成长”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数学系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曲丽蓉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通过观看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

接着,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分别结合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及当前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大四学生张文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一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她结合自己面临的就业问题,分析了青年人成长成才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学生韩钰说:当代青年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应当敢闯敢拼,为了理想迎难而上”,并围绕学习主题,以学而不止、勇于创新,保持理想、完善人格,自强不息、永葆激情三个角度,鼓励同学们坚持不懈,奋勇前行。学生袁宁认为作为青年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阶段,我们更应该发挥青年党员本色,把学习放在首要地位,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学好本领,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我。

杨志明老师送给同学们五个字“爱,信,真,承,进”,告诫大家爱国家,爱集体,爱自己;有信仰,信心,诚信;要真诚,认真,真实;勇承担,能承受;不断进取,不做学习生活中的“不动点”争取做不断向上发展的“y2x”。史爱玲老师以自己工作和学业方面的亲身经历为例,总结了“三心”,即不忘初心、感恩的心、坚韧不拔的心,告诉同学们要努力拼博,不负韶华。

之后,全体与会教师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困惑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教工支部书记石永芳教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身处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脚踏实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党支部凝聚力与战斗力,将常态化开展共建活动。她以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结语结束了本次活动。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师生支部共建活动很有意义,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搭建了师生沟通交流桥梁,解决了同学们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方面面临的一些困惑,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大家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学深、学透,并在工作学习中坚持学、思、用贯通,努力实现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者有机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现自身进步、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撰稿:韩钰  摄像:刘新纪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