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质量生命线意识 ——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98

202339日下午,教育学院教职工专题学习活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首先通过集体学习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的部分内容,重温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全体教职工牢记育人初心使命,对标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职业行为准则,认真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言传身教当好表率。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作为指导中国质量工作中长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统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全面提高我国质量总体水平构建起了基本框架,掀起新时代建设质量强国的新篇章。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国家战略的人才支撑与科技力量,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全局。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了深刻地战略性统筹部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党的中心任务,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为中国现代化强国体系输送高素质人才。学院高质量发展必须树牢“质量是发展生命线”的意识,心怀“国之大者”,以系统思维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还学习了《兰州文理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方案》,并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开展,就学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撰稿:张嘉穗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