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时代·教育巾帼绽芳华 ——教育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86

37日,教育学院党总支、分工会组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踔厉奋发新时代·教育巾帼绽芳华”主题活动。近40名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莉主持。

活动中,大家了解了张桂梅、屠呦呦、樊锦诗、王亚平、江梦南等女性故事,学习她们听党指挥、无私奉献、彰显巾帼担当的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宗旨意识,立心工作岗位,从杰出女性的动人事迹中汲取精神养料,为促进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花艺培训师围绕东方插花史简要、中国传统插花的美学意象、花材识别、色彩搭配、插花技巧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花艺基础知识讲解,分享了各种花所蕴含的花语和祝福,实践演示了插花艺术的基本技巧。老师们结合讲解和手中花材的特点,从去叶片、剪花刺,到架构框架、选花材、配颜色,凭借自己的巧手和创造,把手中原本普通的花草,通过修剪修饰、巧妙搭配、创新组合之后,变成各具特色的花艺作品,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本次主题活动向女教职员工们传递了节日的祝福,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更增进了沟通与交流,增强女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活动结束后,无课教职工积极参与校工会组织的健步走活动。


撰稿:周亚琴  摄影:张嘉穗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张莉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