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266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需求,让新时代新青年将优良传统得以延续,教育学院于36日在安亭广场进行升旗仪式。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莉、副院长王成德、彭建奎、团学办辅导员及800余名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晨光熹微,同学们准时集合。仪式伊始,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步伐铿锵,口号嘹亮,整齐划一地行进。迎阵阵微风,在嘹亮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莘莘学子在国旗下砥砺初心,在晨光中再忆使命。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师生进行了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学生代表2022级专升本一班张敏做了“立大志 明大德 担大任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耀”为主题的演讲。她呼吁大家立志高远,肩负起使命担当,让自己青春的光芒在奋斗中闪耀;鼓励同学们弘扬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来,激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所学,不懈奋斗,开创未来。团员代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田媛带领全体同学在国旗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誓词。

张莉讲述了雷锋的生平经历,引领大家思考:雷锋的青春是如何度过的?要求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的殷切嘱托。她强调: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个同学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奋进新征程,把雷锋精神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撰稿:张文静   摄影:吕璠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