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助学筑梦共成长”学业帮扶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进一步稳步推进教育学院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促进学风建设,32日,教育学院举行了“助学筑梦共成长”学业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成德、团学办公室主任胡巍、各班班长、团支书、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共65人参会。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田媛主持。

会上,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常瑞霞同学从“助学筑梦共成长”学业帮扶活动背景及目的、活动内容、志愿者申请要求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活动的相关内容。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贺大为结合校团委安排部署将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大学生文化节系列活动”、教育学院特色活动、学院运动会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

副院长王成德教授从学业帮扶的意义出发,结合新学期学生工作,从学生干部个人发展和学院工作两个层面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反思三年来自己做了什么、做成了什么、想做没做的有哪些,在此基础上,认真谋划接下来要做什么、怎么做、时间如何安排。二是针对评优评奖过程中反映出来的体质监测不佳、图书借阅不足等问题,提出了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具体措施,指导学生开展图书借阅、读书分享、检查指导、课外活动、学生科研、社会实践等,提高学生的教育素质和综合素养。三是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跟进新生心理健康筛查与约谈,日常重点关注学生摸排与跟踪,5.2510.10活动开展,做好日常心理咨询与辅导。四是注重主题班会、团会内容与实效,加强应征入伍、就业指导、思政工作、支部活动宣传指导,严格落实晚寝打卡制度。

本次“助学筑梦共成长”学业帮扶活动是学院落实全省及全省教育系统、校党委 “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也是我院“开学第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振学生干部士气,培养学生干部管理及自我管理的能力、促进优良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最后,王成德宣布教育学院“助学筑梦共成长”学业帮扶活动正式开始。


撰稿:何淑婷  摄影:吕璠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张莉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