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教育学院学术讲座之七 —— 提升科研素养 培育科研精神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299

 

为激发本科生学习情趣与科研热情,提升科研素养,有效强化本科生的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意识,20221219日下午14点整,教育学院特邀在读博士左彩霞老师开展《教育类专业本科生科研素养提升》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教育类专业学生和专业教师210余人参与,讲座副院长王成德教授主持。

左彩霞老师讲座分两部分:毕业论文写作和科研素质提升。左老师以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为例,分享了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的实践经历,讲述了文献资料获取、论文选题技巧、论文写作方法等内容,强调了科研学术能力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提升科研意识与科研能力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她鼓励同学们做科研要有耐心、有恒心,注意积累,要有敢于想象的大脑和坚韧不拔的品质,要树立信心、端正心态,做足准备走向“学术小达人”。

本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专业性高,针对性强,对毕业年级本科生在学术论文的理论性、学术规范性、学术道德、学术创新等方面做了清晰的解读,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低中年级本科生提升科研意识,积累科研知识、提高科研能力、树立科研精神提供了具有启发性与操作性的建议。本次讲座结合现实问题思考,对师生培养严谨的学术规范,开展学术创新,不断涵养研究问题的能力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撰稿、图片:王成德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