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教育学院学术讲座之五——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生数学素养的培养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322

202212181030分,教育学院张婷副教授为数学专业全体师生开展报告题目为《浅谈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生数学素养的培养》的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数学专业学生和专业教师150余人参与,讲座由教育学院数学系主任石永芳主持,本次讲座为本学年学术讲座第五场。

讲座伊始,张婷副教授引入一个问题“数学课是个啥感觉?”,其实质在于分析学生在接触数学课程时的不同心态以及对于数学的刻板印象。这一话题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张婷老师通过详实的问卷调查数据,描绘出同学们对于数学课程及专业的学习心理。随之,通过讨论18世纪著名古典数学问题之一——七桥问题,打破同学们对于数学专业及课程的刻板印象。之后,张老师悉心解读了数学素养,并就数学素养的培养与形成进行了分析与综合。数学系主任石永芳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数学素养对于个人发展所具有的长期意义,鼓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不断发展自我,完善自我。

此次讲座使得同学们更快更好地找准大学学习生活的定位、明确学习目标。许多同学表示,讲座再度点燃了自己的学习热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撰稿、图片:彭建奎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