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41


2022126日下午,学校邀请了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讲师团成员、省社科联学术部副部长康忠芳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我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此次机会进行了2022年第12次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莉,副院长王成德、彭建奎及各支部书记均通过在线方式参加了此次学习。

报告会上,康忠芳同志以《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科教华章》为题,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科教华章、李克强总理参加甘肃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家自身参会的经历和感受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报告结束后,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阐述非常清晰。教育现代化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一部分,要加快进程,作出全局性、先导性的贡献。纵观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次中央全会,“立德树人”这条红线贯穿始终。二级学院坚守“立德树人”最前沿,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秉持守正创新方略,在坚持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前提下,根据自身学院工作实际,与时俱进地开拓创新。

撰稿:张嘉穗 摄影:张嘉穗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