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好人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人事处党支部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 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81


926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好人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魏嘉主持,机关党委书记王金平受邀参加,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莉,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五号公寓部分学生党员以及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视频知事迹,学习回信思精神,聆听乐曲聚力量,交流心得悟思想,志愿服务感奉献”五个部分层层深入,解锁中国好人背后的精神密码,体悟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向上向善的好人力量。

与会党员首先集体观看了视频《黄山之巅的美丽守护》,看到李培生、胡晓春同志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感受他们在日升月落里忙碌、在寒来暑往中坚守,以己之力、尽己所能的付出和奉献,大家深受触动。


魏嘉通过讲授《学习好人精神 凝聚奋斗量》主题党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解读了回信的丰富内涵,鼓励大家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中国好人

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党员导师张津睿用陶笛吹奏乐曲《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党员在婉转动听的笛声中轻声合唱,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人事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王玺老师分享了自己投身于蓝天救援、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的感受,鼓励大家争当传递正能量的践行者

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周梦瑶,预备党员妥小雪,学生公寓5号楼领航站学生代表韩钰,分别从学生党员的自身角度出发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心得。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莉以《平凡背后的不凡力量》为题进行交流,鼓励大家见贤思齐,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共同点亮不凡的时代。

王金平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形式、内容及意义,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体会,鼓励大家传承敬业奉献精神,带动身边人向上向善,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之后,学生党员在学校北校区门口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维持校门口外卖点取餐的秩序,以实际行动体现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正能量,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本次共建活动的开展,帮助师生党员从时代楷模身上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表示: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到了什么样的年纪,都要扬起风帆,坚持学习、不懈奋斗,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工作本领、思路举措,汇聚起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澎湃力量。

撰稿:康文苗  摄影:马兰 韦靓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张莉  审核: 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