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交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心得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62

919日上午,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学院党总支委员及各学生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莉主持。

在学院总支会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张莉、彭建奎、石永芳、傅涛五位同志分别立足本职工作,结合本人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交流围绕“如何做好自己的事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青年干部‘握时代接力棒’”等主题进行。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方面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对于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及工作部署,制定学习方案,细化学习计划,紧盯学校中心工作及年度重点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摄影:张嘉穗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