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观看​《咱们的牛百岁》红色影片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250

为使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513日上午在党员工作站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本次观影活动由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曲丽蓉主持。

   本次观看影片为《咱们的牛百岁》,电影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农村实行生产承包责任制的过程中,共产党员牛百岁不怕困难,主动成立“懒汉组”,带领社员们踏实奋斗、脱贫致富的故事,展现了改革开放之初我国农村崭新的社会风貌 ,用朴实的镜头还原了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农民的故事,记录中国人民与土地不可割裂的关系。

    此次红色观影实践活动,帮助党员们深入思考、探寻深植于中国大地的我们的根、我们的希望,认识到脱贫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中国反贫困的奇迹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在党的领导下,勤勤恳恳干出来的。作为青年一代,在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必须接续奋斗、奋斗到底,才能绘出最美幸福场景,才能践行作为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通讯员:胡巍  撰稿:周梦瑶  摄影:严倩  初审: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