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集中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 推广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348



414-15日,教育学院学工办、分团委在保卫处协调下,邀请雁园路派出所民警李宁、韩雨崎两位同志前来教育学院,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做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有效增强大学生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民警们在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成德陪同下走进教室,为同学们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特色及优势,手把手教同学们下载、注册、登录以及使用方法,引导同学们正确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鼓励同学们向亲朋好友宣传反诈知识,预防和减少因诈骗造成的经济损失,不断增强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认知度和防范网络诈骗能力。民警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产生的危害以及日常防范,通过真实的案例,针对冒充熟人诈骗、刷单诈骗及网络购物类诈骗等,详细的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伎俩;民警们不厌其烦的为大家讲述了买卖手机卡、银行卡、QQ号、微信号的危害和可能造成的后果,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不要为了蝇头小利,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和电话卡,成为电信网络诈骗帮凶,更不要直接参与诈骗犯罪,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财产安全的意识。今后,教育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多种举措拧紧大学生识骗防骗的思想阀门,坚决遏制高校电信网络诈骗的不良势头,牢固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防线,切实做到以宣传促防范、以防范促平安。


 (通讯员:胡巍 撰稿摄影:张敏 初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