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推优”为抓手、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655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开展,规范团组织推优入党程序,抓好党员发展的“源头”,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于49日深入学前教育专业各团支部指导开展团员大会,进一步督促各支部依据“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保证质量”的党员发展要求进行推选,进一步夯实“推优”入党这一党建带团建的有力衔接点。

各团支部“推优入党”大会采取线下的形式,由各班团支书负责组织开展,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列席参加。推优大会伊始,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邱徐灵同志说明了推优入党的目的和意义,着重强调推优工作的公正性;各团支部书记宣读符合推优的人选名单;所有推优对象依次进行个人情况说明,介绍自己的学习生活、参与志愿活动的情况和入党动机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会同学就各位推优人选的发言提出问题与建议并投票表决。党支部纪检委员李彪同志宣读投票结果并进行了工作总结。

       “推优”工作是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是基层团组织的一项重要的日常性工作,既有助于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也有助于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增强共青团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需要。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探索“推优”工作的机制创新、方法创新,把“推优”工作变为学院党团组织构建良好互动关系的重要载体,努力实现党团组织在党建工作中的无缝衔接。


通讯员:胡巍   撰稿、图片:朱明明  初审: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