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度学生干部座谈会暨优秀干部表彰大会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368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切实帮助学生干部提升工作能力,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20211230日晚上,教育学院在艺苑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度学生干部座谈会暨优秀干部表彰大会。教育学院院长董小平、副院长王成德,学工办、办公室各位老师,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志愿服务队、数学建模协会、心理学社及各班长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会主席张敏主持。

王成德副院长围绕本学期学院工作重点,结合实际,对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的措施及成效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肯定了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指出学生工作和教学科研是学院的双翼,相得益彰、相互支撑,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加强学习,成为新时代青年,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在颁奖及联欢环节,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为本年度优秀学生干部颁发了证书,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同学们表演了《黑天鹅和七个癞蛤蟆》、吉他弹唱《董小姐》、小品《突发情况》等有趣的节目,青春的活力感染着全场气氛,大家纷纷挥舞着手机灯光跟着音乐律动,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共同合唱《岁月神偷》。

在交流环节,董小平院长向同学们说明了本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从自身角度出发,教导同学们在学生会工作中磨练自己的意志,锻炼自己的能力,发挥榜样和表率作用;鼓励同学们为成为学生的优秀骨干和对国家有用的人才而努力,希望同学们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努力把教育学院建设的更好。

学院分团委代表人就学院党史学习、青年大学习等团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分析了现存的关于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困难的原因,就团学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及学生干部培养机制建设提出了建议;志愿服务队队长常瑞霞就志愿服务队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讲述了她的志愿服务经历与感悟;心理学社负责人周世慧分享交流了组织社团活动,加强社员队伍建设的经验与想法并对心理学社换届提出自己的问题等等。大家积极发言,纷纷从各自的角度对学院工作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学院将对这些建议进行梳理、研究,为学生会工作、为学生成长营造更好的环境。

此次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增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对学院学生工作开展及学生干部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黄心茹 摄影:刘新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