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成功举行实训汇报暨讲故事大赛初赛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449

故事作为一种重要的文学形式,在幼儿园的语言活动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讲故事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必备的一项技能,20211230日,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举行了本学期实训汇报暨讲故事大赛初赛。

学前教育专业19级、20级的五个本科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汇报及初赛。同学们精心准备,故事的选材丰富,有经典的儿童故事《小马过河》《小蝌蚪找妈妈》《三只小猪盖房子》等,也有趣味性十足的《猴吃西瓜》《小兔子和松果》《小刺猬理发》,还有温馨且富有教育意义的《蜗牛》《拔萝卜》等,大部分同学还设计并制作了辅助教具。

竞赛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发挥自如,用抑扬顿挫的语言,丰富的感情,生动自然的肢体动作,绘声绘色地讲述幼儿故事,塑造出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惟妙惟肖的角色扮演,让大家到感受到大狮子森林之王的气魄,小兔子的可爱。

台下的同学们也都专心致志地观看选手们的精彩演绎,跟随着讲述者的节奏,或哈哈大笑,或频频点头,或陷入沉思,完全进入了故事的意境中。

评委老师对各位参赛选手的故事内容、语音语调规范、普通话发音标准、表达能力、表现力、态势语运用等方面综合进行评价。经过老师们的精心筛选,共选出石竹宁、任春桃、李茹梅、宋晓芳、哈美玲、杨静、苏雨婷、马文娟等20位同学参加下学期举行的院级决赛。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技能训练,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专业兴趣,挖掘了学生潜力,展示了我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成果,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撰稿:康红英  图片:傅涛 齐菊红 杨丽丽 梁艺馨 张嘉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