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264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要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广大学生成长成才, 1217日中午,教育学院在3号楼203教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交流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教工党员代表康红英、梁艺馨、康文苗以及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1级心理咨询专业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组织员张嘉穗主持。

在交流中,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刘新纪同学表示,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深刻理解了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师范专业的学生,肩负着传道授业的使命重担,希望在未来,能发挥专业特长,用青春奋斗投入学习生活中。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姚恺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吸收智慧力量,筑牢信仰之基,牢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王琦琦同学表示,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创造的重大成就、带来的伟大改变、积累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增进了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生动的诠释了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是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最恢宏的史诗。2021级心理咨询班许雯晖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字字干钧,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吴丽娟、张志榕、贾姗姗、杜星星、于溢、周梦瑶等同学纷纷进行了学习交流。

总支书记张莉同志交流了自身学习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心得体会,分析了青年自我价值实现面临的思想与现实困难,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引导同学们思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应该对新征程有新规划,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学会独立思考、独立奋斗,掌握时代新知,借鉴先进经验,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做品德高尚、勤奋学习、干事创业的一代;要实践奋斗之志,从身边小事做起,点滴积累,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自己的岗位上自觉担当,自觉奋斗,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撰稿:张嘉穗  摄影: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