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教育学院举办“创业能力素质提升”的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445

为不断增强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和职业竞争力,1215日晚1930-2130,兰州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心理咨询专家、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社会工作师、国家三级公共营养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讲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甘肃省创业培训讲师——荆萌老师,为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创业能力素质提升”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2021年度甘肃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讲座由甘肃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实践项目负责人、应用数学教研室主任王静老师主持。王静老师提出,就业创业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均十分关心的学生工作,学校更是把就业作为重点工作,希望同学们在2022届学校就业活动月中能够积极参与、努力提升自己的就业创业能力。

荆萌老师先以一个幸福坐标引出了今天的话话题;以溺水模式和幸福坐标来跟大家讲解了一些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跟大家进行互动,让大家思考自己在哪个象限?是什么决定了你的选择?接着荆萌老师以“李明的鸡场” 为例讲解了创业失败的原因,以流程图的形式讲解了如何以学习、交流、合作、借力来增强自身创业能力。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建立了创新创业的思维,增进了对于创新能力的认识,为大家夯实创业就业基础提供了助力。

(撰稿、图片: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