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一院一品·明日之师”大赛—— 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之二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666

为进一步彰显教育学院专业特色,引导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相合,提高专业知识应用能力,提升专业素养,而促进就业创业意识积累就业创业基本经验,结合我校2022届就业促进月活动,教育学院分团委联合“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生就业创业核心能力提升实践项目”组于20211212日下午,在1-203教室举办了“一院一品·明日之师”教学设计与授课大赛决赛。

比赛由副院长王成德教授、学工办辅导员张红云老师、数学教师刘漫老师担任评委,妥小雪同学主持。党总支书记张莉全程观赛。

参加决赛的16位选手,是由各班级初赛选拔进入决赛,比赛的出场顺序抽签决定。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风采,讲课内容涉及义务教育阶段数学、语文、历史,学前教育阶段语言、社会、健康各领域等多个方面;同学们大方的仪表、优美的声音、激昂的语调,恰当的手势活跃着现场的气氛,展现了自己教学内容设计、教学互动组织、重难点把握、教态表现、教学特色等方面的素质与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贾雪、杨彤获得一等奖,赵文静、刘丽、刘佳玥、郭蓉芳、侯雅雅获得二等奖,杨潇、童芸芸、马蓉、弥盈、范德芬、袁婷、李五怡、杭帅、阮海云获得三等奖。党总支书记张莉书记、副院长王成德、张红云老师和刘漫老师分别颁奖。

王成德教授在点评中参赛选手们精彩的表现逐一进行了分析,从仪容仪表到表达方式再到讲课内容、教态、语音语调、教案资料、板书设计,总结了每个人的优缺点。点评给参赛选手提供了新的学习思路,使选手们受益颇深。

党总支张莉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生就业创业核心能力提升实践项目”组对于活动的支持以及对分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结合“态度”、“能力”、“方法”三个词,鼓励同学们保持好奇心与求知欲,积极参与各类学习活动,在实践中成长,不断完善自我,为成就“明日之师”夯实基础。

(撰稿:黄心茹 摄影:张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