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求职关键期实现就业的高效方法”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362

为帮助同学们提高求职关键期的就业能力,掌握必要的就业方法,教育学院和“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项目组,邀请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生涯规划师、IPA礼仪素养培训师,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就业创业指导科副科长马文静老师,为全体同学开展《求职关键期实现就业的高效方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招生处长就业处王宏主持。

马文静老师担任《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就业指导》课程教师,参编教材《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擅长大学生就业指导、 生涯咨询与礼仪素养培训。她首先从自我盘点、制订标准、明确目标、信息搜索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求职规划中遇到的问题,并以曙光、朝阳、成熟、夕阳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行业发展四阶段,以饱满的热情为大家答疑解惑。

其次,马老师以流程图的形式把简历的基本机构以及简历撰写呈现给大家,利用霍兰德职业六边形来为大家呈现出制作简历过程中的一些问题,用STARL原则讲故事,呈现出了一幅幅简明易懂的画面。

讲座最后,马老师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面试准备、面试礼仪、视频面试及准备面试方向,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进行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

(撰稿:王静 图片:妥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