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职耀由你 未来就‘职’”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358

为帮助同学们提高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能力,掌握必要的就业技巧,教育学院和“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项目组,邀请南京职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校就业指导专业顾问、PAA(职业性格与能力测评师)、大五人格测评与人才测评数据分析师吴学良老师为全体同学举办了“职耀由你 未来就‘职’”专题讲座。

吴学良老师分析了疫情期间的就业形势,知名企业倒闭、企业出现裁员降薪、部分企业停止校园招聘或者推迟校园招聘、一些“不知名”企业迅速崛起、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吴老师通过2022届不同学历应届生就业意愿柱状图的分析,引导大家清晰明了的不同学历就业的方式;以企业为什么喜欢高学历人才和要不要升学两个问题向大家解释了不同的学历对就业方式的不同,以视频的形式让大家更加清楚就业的方向,以图形的形式探索职业信息,并提出实习面试常见问题与应对方式。

VUCA时代,一切都交给未来”“人生没有正确的答案,只有不同的选择” 吴老师给讲座画上了圆满句号的同时,同学们对于学业、职业的思考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撰稿:王静 图片:妥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