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辞弄道 以辩会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学生辩论赛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341

为加强学风建设,丰富学习生活,开拓知识视野,教育学院举办了“宏辞弄道,以辩会友”辩论赛。经过前两次比赛的选拔,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阳光代表队2021级学前教育本科班“针锋相对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于125日晚上7:301-203教室举行。特邀校辩队队长于磊、优秀辩手刘婧、学院队队长刘新纪、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敏担任评委。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副院长王成德参加。

比赛开始,正反双方各自进行了风采展示。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阳光代表队点明学校教育的重要性,简明严谨的阐述“当今社会,学校教育比家庭教育更重要”这一观点;反方锋相对代表队则以“家庭教育比学校教育更重要”这一观点进行论述。攻辩环节,双方选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始终围绕着本次辩论主题展开辩论。双方各据一势,唇枪舌战,台下掌声迭起,气氛空前!这不仅仅是言语上的交锋,更是一场心理素质的比拼。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正方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阳光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获胜评委校辩队队长于磊对本场比赛以及辩手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同时也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表达了赞赏。最后,党总支书记张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比赛结束,党总支书记张莉为比赛获胜队伍“阳光代表队”和最佳辩手颁奖。副院长王成德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的有陈福岚、韩梓童、张洁、常瑞霞,张宇泽五位同学进行了颁奖。

本次辩论赛,辩手们充分展现自我,才思敏捷,口才犀利,双方队友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同学们也在这场辩论赛中体会到辩论的风采,感受到了辩论的独特魅力,通过此次辩论赛,展示了教育学院学子们的非凡风采,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

(撰稿:张晓莉  摄影:郭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