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复盘-成长加速器”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357

为帮助同学们提升自身能力,掌握必要的求职技巧,202112419:00-21:00教育学院和“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生就业创业核心能力提升实践”项目组,邀请“高言值”复盘俱乐部创始人、DISC行为特质分析师、职场幸福课认证讲师、兰州大学就业创业导师、国家高级职业规划师--七月老师,为大家开展了题为《复盘—成长加速器》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光主持,全校学生3000余人在线聆听。

讲座前,杨光副处长强调了在“后疫情”的就业季,高校做好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对于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大学生要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为就业、创业做好准备。

七月老师首先介绍了复盘以及什么是四大核心复盘方法,从优化流程-总结经验-加速成长-分析原因-避免错误几个方面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给大家呈现了复盘的重要性,展示了复盘对工作、学习、家庭、娱乐、其他等方面的用处。

 接下来七月老师利用KISS法则和4F复盘分别对年度、月度、周、日复盘图进行了详细解释;让同学们通过亲自参与“月度之花、TO DO LIST”等形式来体会复盘的具体做法,同时七月老师又教给大家用“今日小确幸、今日待提升、明日之计划”来提高幸福感、成就感,最后七月老师建议同学们:“先处理情绪,再处理情况;先解决心情,再解决事情”,“所有的事都是好事,如果你认为不是好事那是因为你没有复盘”。

 本次讲座有利于学生增强自身专业能力,理性的做好规划,明确职业目标和努力方向,增强学生就业创业的信心和热情,帮助学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完善自我,为就业创业做好准备。

主讲人简介:

七月,“高言值”复盘俱乐部创始人、DISC行为特质分析师、职场幸福课认证讲师、兰州大学就业创业导师、国家高级职业规划师,“我是好讲师”天津、西安赛区导师,《公众演讲美丽提升四大法宝》版权人。

(撰稿、摄影: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