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之“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461

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多次强调要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恪守宪法原则,营造大学生关注法治、学习法律的氛围,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见实效,教育学院于123日组织各班开展了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123日早晨,各班级充分利用“课前十分钟”,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形式各异的“宪法晨读”活动。19级学前教育本科班由班长带领全体同学朗诵宪法学习内容,认真学习了第一条、第五条、第三十三条等重要内容;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学唱了《宪法伴我成长》歌曲;19级学前教育专升本一班通过“甘肃省司法厅”网络平台,学习了推送文章“宪法如何影响我们的一生”等内容。此外,各班还通过微信群、QQ群,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再次学习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懂得爱国守法,增强法治观念。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教育学院学生的宪法意识,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同学们在活动中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做讲法治守秩序的大学生。

(撰稿人:张晓莉  摄影: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