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消防演练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42

大学生消防应急演练是落实省教育厅和我校有关文件精神,在我校开展“11.9”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的安全教育内容。

1129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学生,在保卫处的指导下进行了消防演练。演练开始,保卫处魏建明副处长向同学们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强调,在日常生活中,要规范使用火、电设施,注意安全防护;在发生火灾时,不要慌张,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也要做好消防知识宣传普及,将一切隐患扼杀在萌芽之中。随后,魏处长为大家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学们积极的进行了体验,对火灾事故的危害、引发原因、发展过程、应对措施等有了较深刻的理解,并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消防技能。演练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演练,切身体验了灭火过程,培养了灭火实战经验,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能力。

本次演练活动是学院深化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学院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广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获得同学们的广泛认可与关注,对于营造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和谐平安校园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刘新纪  摄影:甘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