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生涯发展规划讲座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546


生涯发展规划是在个人发展和组织发展相结合的基础上,个人通过对生涯发展的主客观因素分析、总结和测定,确立个人的生涯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而预先进行生涯发展系统安排的活动或过程。为了帮助我院2021年新生做好生涯发展规划,有序、充实、健康、高效地度过大学生活,帮助同学们有效提升素养和就业竞争力, 20211118日晚7:30-9:30,教育学院邀请甘肃农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副教授张岁玲作了题为规划职业生涯,成就幸福人生》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主持,通过腾讯会议和雨课堂云平台在线进行,副院长王成德、相关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心理咨询专业、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全体学生约300余人在线聆听。

张岁玲老师通过评估的生涯选择,系统规划、引领幸福生涯,努力学习、增加未来的选择权等三部分,带领同学们从理想之旅的回顾出发,引入生涯规划的概念,介绍了生涯发展阶段的分类,通过丰富的案例、积极的互动带领同学们学习并实践了“系统职业生涯规划法”,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将未来的选择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张岁玲老师的讲座严谨明晰、亲切自然、活泼生动、启发性强。王成德副院长在总结中希望同学们以此为起点,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正确认识和分析自我,了解我们的工作世界,认真做好大学期间的发展规划。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建立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掌握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和技巧,自我认识和职业认知更为客观,职业目标更加清晰,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讲人简介:

张岁玲,甘肃农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副教授,甘肃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X-21-938,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规划师(GCDF),生涯教练(BCC),教学技能引导员(FDW)

主讲课程:《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主持和参与课题7项,在《西北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十几篇,副主编、参编《大学生心理成长与生涯发展》、《生有涯知无涯》高中生涯教育学生手册(高一至-高三)等教材3部,研究方向:生涯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等。 

(撰稿、图片:丁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