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234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我院师生密切关注全会动态,1112日上午,我院无课师生党员认真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入学习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行线上线下的学习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激荡思想、启迪智慧、倍感振奋。一定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初心记在心上,把使命担在肩上,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成德教授: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扬帆奋进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重大的历史成就和经验,集中了全党智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学工办副主任胡巍:作为学生工作者,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时刻在实践中研究和运用,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曲丽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对百年征程的历史总结,也吹起了再启新征程的号角。作为共产党员,必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创新、担当作为、努力奉献,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育人初心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情用心用力,努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导者和知心朋友。

学生第一党支部杨睿文:伟大的共产党人不怕艰苦、不畏挑战、不惧牺牲,书写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牢记四个伟大成就的实现历程,持续积累扎实的专业知识,积极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第三党支部李鲜东: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需要的有用之才。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个人的工作学习之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撰稿、图片:张嘉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