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赴初心之约——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28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安全,快速阻断疫情扩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根据及时组建志愿服务队,1028日,在全校师生分批次开展第四次核酸检测的同时,党支部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志愿服务,“疫”不容辞。在全体师生排队待检期间,党员志愿者穿梭在队列之间,落实前后左右“一人一米”间隔距离,协助国旗护卫队维持秩序、提醒他们及时打开健康码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逆行者坚毅果敢的姿态,展现了应有的责任担当。

值得欣慰的是,支部宣传委员朱明明同志在校外实习期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所在的七里河马滩路映河苑小区在开始做第一轮核酸检测的时候,看着横穿小区的队伍和辛苦劳累的工作人员,她主动联系社区的负责人,亮明自己的党员身份,并告诉对方自己是树正幼儿园实习老师,并且已经做过核酸检测,问他们是否需要志愿者,社区主任开心的说道;“非常需要,感谢你的加入”。穿上黄马甲,她顿时感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她的工作是引导居民登记、提醒居民打开健康码,维持检测秩序等一系列引导工作,面对大部分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困难以及有的老人带的老年机或者听不清楚等情况,朱明明同志耐心地帮他们进行操作;时至凌晨,还在排队的居民情绪开始不稳定,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安抚居民情绪,帮助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经过一夜苦战,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朱明明同志说:“疫情当前,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积蓄点滴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以青春之名,助抗疫之力。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举措。战役有我,不负青春;疫尘不染,静等疫散;雁苑加油,兰州加油!

(撰稿:张红云  摄影:邱徐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