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4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及学院实施方案安排,教育学院于930日下午在1-203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本次教学竞赛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采取无生授课、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经教师申报、各教研室推荐,共有来自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两个专业的13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中,参赛教师们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把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融为一体,有机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要素,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功底。

本次竞赛充分发挥了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激励和引导教师深入挖掘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进一步提升了老师们的相关意识和能力;学院将继续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教学改革重点,继续引领教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健全完善我院“学院有特色、专业有特点、课程要有品牌、讲授有风格、教师有榜样”的课程思政建设体系。

(撰稿、摄影:张嘉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