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409

2021925日上午10点,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2021级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团学办公室主任胡巍主持。

院长董小平向2021级新生介绍了学校与学院历史发展、师资与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基地、人才培养目标、实践教学体系等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确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区别,重新审视自己;二是尽快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加强自我管理;三是增强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

副院长王成德紧密结合教育学院学生管理实际,为同学们简要解读了《高等学校学生学生行为准则》《兰州文理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兰州文理学院学生综合测评办法》等制度文件,从学习生活、宿舍管理、身心健康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总支书记张莉以《做明明白白的大学生》为全体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张莉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号召 “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寄予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开篇,通过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的具体事例,从“要有深沉真挚的爱国情怀”“要有科学老实的学习态度”“从点滴做起,积累与提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张莉书记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使命感的驱使下,凭借其创造力、想象力,成为国家、民族发展的主力,成为时代责任的担当者。希望同学们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全力提升自身素养,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之后,各班分别在班主任杨兆兰、彭建奎、左彩霞、梁艺馨等老师的带领下召开了主题班会。

教育学院还将结合学校开学典礼、军训的开展,通过学科专业带头人的讲座及报告、主题参观、心理健康教育、规章制度教育、学习经验交流、内务整理等多种形式,帮助全体新生明确学习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撰稿:胡巍  摄影: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