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生各党支部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喜迎新生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297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服务意识,2021923-24日,教育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先锋岗”成员在新生报到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佩戴好党徽,提前到达迎新工作现场,设置好“党员志愿服务接待点”,为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全的准备。因没有了家长的陪同,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新同学们在一大堆行李中面露茫然,支部党员们积极上前,接过沉甸甸的行李箱,周到的新生讲解新生报到流程,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在这一过程中,注意与新同学的交流,与他们分享自己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验,为新同学解答疑惑。温暖的微笑、贴心的话语、及时相助的双手让初来乍到的新同学感到安心与放心,陌生感在消融,亲切感在增加,对于适应大学生活开了一个好头。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新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生党员的温暖,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面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

(撰稿:李志军;摄影:段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