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七一”讲话 抒家国情怀 做好身边小事——国资处党支部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44

2021年9月18日上午,国资处党支部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新建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了“结对共建进公寓”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国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教育学院党总书记,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线上线下)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红云主持。

活动中,与会同志首先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四个要点: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二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三是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四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应当做到的九个“必须”。在学习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用伟大的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

接下来,大家共同回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的献词,“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一声声热情洋溢的呼唤,激发着青年同心向党、矢志复兴,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信念与决心。

在交流环节,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同志讲述了“九一八”防空警报的国防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的意义,希望大家不忘历史烽烟,树立历史思维,心中长鸣警钟,获得历史智慧,锤炼本领,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魏嘉同志讲话指出,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不敢忘,也不能忘。90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华民族开启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昭昭前事,惕惕后人,铭记历史,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薪火长传,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应转化为每个共产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信心。国资处党支部希望通过开展进学生公寓活动,更加准确地了解和把握学生的需求,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学,做有心人,共同为这些问题的解决进言献策。

结合支部党员当前正在考研备战的实际,魏嘉处长告诉同学们目标一经确定就要心无旁骛,认准的事,再苦再累,也要咬牙坚持到底。张红云同志也与大家分享了自身考研经历,激励大家坚持奋斗,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

活动中,国资处党支部为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送上中秋佳节的礼物与祝福。中秋佳节作为中华民族重要传统节日之一,寄托着人们对阖家团圆的美好期许,承载着浓浓的家国情怀,也凝聚着大家团结奋进的力量。

(撰稿:贾芳  摄影: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