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46

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1918日上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调研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张莉主持,总支全体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并进行了交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在交流中,张莉同志谈到总书记的西藏考察之行,有三个关键词:一是民族团结、二是高质量发展、三是学史力行,这三个关键词,最重要的是学史力行,学习百年党史的所明之理、所增之信、所崇之德,都要落实到身体力行上,都要落实到为师生办实事中去。王奎同志在交流中谈到,实践证明,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西藏今天的繁荣发展。只有坚持党的领导,西藏才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在工作中,我们必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上,傅涛同志和曲丽蓉同志还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第十二条和第十三条。张莉同志表示,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与贯彻落实,必须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支部建设,保证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及号召力,为学院的发展、师生的成长提供保障。

(撰稿、摄影:张嘉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