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优化育人环境——教育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宣传与实践活动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250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劳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兰州文理学院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试行)》和《兰州文理学院学生劳动实践课实施规定(试行)》要求,经学院统筹安排,围绕“劳动创造幸福生活”主题,以“劳动优化育人环境”为内容,2021916日下午,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劳动宣传教育与实践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是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2班,19级学前教育本科班共计50余名同学。在学工办及各班委员会的组织下,他们对教育学院的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团体心理辅导室、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等14个办公区域进行了卫生清扫。同学们劳动兴趣浓厚、认真尽职、团结协作,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清洁任务,获得了学院各位老师的赞赏和夸奖。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遵循校园共建、共管、共享的理念,旨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学会劳动,增强劳动意识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锻炼意志品格,珍惜劳动成果。参加劳动实践活动的同学表示,劳动最光荣,通过自己的劳动让学院的办公环境、学习环境更加整洁,感到非常快乐,希望能够为学校迎接省级文明校园复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后也会在学习、生活上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成为劳动精神的弘扬者和引领者。

(撰稿人:张敏 朱曼榕  摄影: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