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288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提升班主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作用,教育学院于2021916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各班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王成德主持会议。

王成德副院长围绕本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重点,结合教育学院实际,首先组织全体班主任学习了《兰州文理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与考核办法》,强化班主任的责任担当;然后围绕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及强调。会议要求严格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的原则,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院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调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晚点名、晚查寝制度,将学生安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常规管理,深化学生文明养成教育,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及时摸排化解安全风险;要求结合劳动教育开展,部署本班劳动教育实践,全面做好省级文明校园复检工作;强调在学年综合测评、评优选先、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各类助学金评定等工作中牢固树立“学生为本”“公平公正公开”的指导思想,全面公正地对学生作出评价,激励学生健康成长;并就加强毕业班级学生岗位实习的指导和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进行了安排。

本次工作会议,以明确的学生管理工作思路为班主任工作指明了方向,梳理了近期重点工作,促进班主任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探索班主任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为学院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

(撰稿、摄影  康文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