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245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统一起来,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914日下午,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学党史、谈体悟”学习交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活动,在外实习的党员通过在线方式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曲丽蓉主持。

交流中,曲丽蓉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理论亮点,统一回看了庆祝大会上青年学生朗诵视频,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及在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交流。

支部组织委员李志军文表示深受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语的鼓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成长离不开自我的努力。作为支部“文明表率先锋岗”的负责人之一,一定以踏实做好党支部每项工作为基础,从疫情防控及文明校园建设的角度看,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给新生起好头,给老生做表率。

支部预备党员杨睿文谈到:通过学习,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使命与初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应努力学习革命先烈爱党爱国、信念坚定、意志坚毅的伟大精神,积极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真正做到行为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支部预备党员周梦瑶表示要从同学们最关心的、最直接的、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做好自己的工作,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最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

曲丽蓉同志在总结中肯定了同学们在近期的学习效果,鼓励大家:时刻爱党爱国,立场坚定,努力学习、努力锻炼,从小事实事做起,锤炼本领。活动中,大家还讨论了下半年“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方案。

(撰稿:宋子腾  摄影:于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