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育学院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76

99日下午,教育学院在1-203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到来。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兆勤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张莉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教师节是每一位老师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节日,是每一位老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最佳契机,在节日里,我们表彰先进、强化师德,在节日里,我们重温立德树人的使命与担当,感受教师职业带给我们的快乐与自豪。

座谈会上,根据学院建立完善教师荣誉体系的制度,举行了教师“从教周年”纪念仪式。我院从教十五周年的杨丽丽老师,从教二十周年的郭靖花、杨琳老师,从教二十五周年的王成德老师,从教三十五周年的吴红骏、王正中、杨志明老师收到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并畅谈了自身从教感受。大家从“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引路人”“自己的教育情怀”等方面畅谈了对于“三尺讲台”的执着,交流了教育理想的传承与弘扬。在校工会的支持下,学院为每一位教师准备了一份教师节纪念品。

张兆勤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职业伟大而平凡、高尚但寂寞,希望老师们处理好家庭、健康、工作的关系,展现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希望老师们不断增强职业认同与职业危机感,结合学院及自身实际,将高等教育的新要求落实落小,不断充实自己、拓展自己、提高自己,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希望教育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抓紧抓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教师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建设一支与学校奋斗目标相适应、与甘肃高等教育发展要求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教育人才队伍。

座谈会后,学院进行了走访和慰问。

(撰稿:张嘉穗  摄影:俞剑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