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各班组织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278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考试是学生基本的行为规范,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深化诚信理念,培养诚信为本的道德观念,鼓励大家严格遵守学校考风考纪,认真备考,根据学校安排并结合学院实际,期末考试来临之际,教育学院组织各班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班会中,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提出诚信考试、拒绝作弊的倡议,各班班长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呼吁同学们为树立文明考风,严肃考风考纪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学们采用讨论辩论、角色扮演、讲述故事等多种形式,就诚信的意义、作弊的危害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展示。在如何做到诚信考试方面,同学们提出了加大考试监督力度,严肃校纪校规,设置诚信考场等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清楚认知“分数诚可贵,诚信价更高”的道理,明确从学习中积累点滴知识的重要性,增强了诚信意识,坚定了诚信信念,提升了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能力,促进班风、学风、考风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撰稿:康文苗  摄影:各班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