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276

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1713日上午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张莉主持,总支全体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坚定坚决地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首要内容,精心组织,深刻领会。二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相联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动“十四五”时期学院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相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三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矢志不渝地为之奋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学生管理、学生升学与就业等的实际行动与成效。四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践行党的宗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员工,加快构建学院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健全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培养源源不断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傅涛、石永芳、王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各支部就支部专题学习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作了交流汇报。

(撰稿:张嘉穗   摄影:王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