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新修订的教育法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347

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教育法是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202178日中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学习。学习活动由总支书记张莉主持。

张莉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精神,就教育法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学院工作应全面对标党的教育方针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深入落实,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抓手,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全面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进步。

会上,根据《教育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大家还共同学习了《“四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党史故事100第二集“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王成德、傅涛、石永芳、王奎等同志根据会前安排,围绕“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新修订的教育法在立德树人和保障教育公平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将其融入课程教学,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为不断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撰稿:张嘉穗)